​【朱日和】听说那个不可一世的蓝军旅长,“阵亡了!”

来源:“兵者少年”微信公众号作者:老A责任编辑:杨红
2016-07-20 23:20

【朱日和】听说那个不可一世的蓝军旅长,“阵亡了!”

朱日和近来雨水格外多,训练场上泥泞不堪。

“跨越-2016·朱日和A”演习于19日开始进入实兵对抗阵地进攻战,红蓝双方组织首场对抗。

凌晨2时,在阴郁的夜色中,“红军”部队——东部战区第1集团军某装甲旅按作战部署向蓝军阵地方向开进。

拂晓破障。天蒙蒙亮,“红军”为重型装备开辟出6条通路,紧接着,兵分3路对蓝军发起进攻。

96A坦克破障前行,实施精确打击,后方炮火实时掩护,步战车神勇出击……蓝军前沿阵地浓烟四起。

总导演目不转睛,密切关注着战场态势。

红蓝双方不时有激光交战器冒烟,战斗继续推进。“红军”部队8架直升机在蓝军阵地后方成功机降。“有好戏看了!”导演部里有人小声说。

为了避开蓝军打击,“红军”机降点选择在蓝军阵地右后翼5公里左右,这个距离有点远。

刚看到这个距离时,导演部有人表示诧异——机降目的是和前沿进攻力量对敌形成夹击之势,如果机降后不能迅速击敌,等于功亏一篑。

不过,“红军”展现了超强的作战能力,没用多长时间就到达蓝军阵地。蓝军两面受敌。

“红军”前沿部队奋力搏杀,已突破蓝军右翼一线阵地。

此时统计显示,“红军”战损近50%。在纵深打击尚未进行的情况下,这意味着“红军”将面临着更多严峻考验。

不过,“红军”铁了心要和蓝军决战到底,成功实施第二批机降并突破蓝军左翼防线。

这时,突发状况传来,“红军”有官兵受伤。演习总导演杨宝有立刻从椅子上弹起身,操起对讲机:“什么情况?”

简单问明情况后,杨宝有指挥“红军”旅长:“你部一名战士受伤,卫勤保障力量迅速前出!”总导演、副总导演分别拿起电话指挥基地医院迅速救治伤员。

伤员很快得到救治。

战斗中,后勤和装备保障力量的行动和部署相当重要,人员抢救和装备抢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战争胜负。演习中,杨宝有几次三番向导调员下指令——“注意关注现场人员抢救和装备抢修情况!”

红蓝双方真打实抗,随机导调让战场一波三折。

8时59分,神情愈来愈凝重的杨宝有和副总导演商量后,给“红军”下达了临机情况:你部航空兵与敌空战中,一架飞机被击毁,飞行员在坐标XXX附近地域伞降并发出求救信号,令你部迅速派出精干力量组织战场营救。

对抗异常激烈,导演部仍在不停给“红军”加压、增担子。

“红军”指挥员丁炜此前表示,临机导调增多,要求指挥员具备更高的现场决策能力。早在远程投送和战场机动阶段,他就感到了这方面的压力。

“红军”一架飞机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向伞降飞行员所在地飞去。

果不其然,看到飞机起飞后,导演部再次下达了一个新情况:蓝军空军释放烟雾弹,15分钟后,释放第二波次烟雾弹。

营救行动展开并不顺利,指令在传输过程中被误读,“红军”费尽周折终于找到目的地。

战斗继续进行。“红军”集中兵力向蓝军核心阵地发起攻击,蓝军调整作战部署猛烈还击。

10时20分,根据战场态势,导演部宣布:红蓝首战对抗结束,转入下一行动演练。

朱日和草原枪声散去,但对红蓝双方来说,下一场战斗或将更加惨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