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你真的用了“洪荒之力”吗?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潘仲民责任编辑:李仙
2016-08-18 12:51

战友,你真的用了“洪荒之力”吗?

“今天跑5公里的成绩怎么样?”“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成绩总体上不错,但还可以……”“我已经很满意了!”

这些天,傅园慧在奥运赛场上用“洪荒之力”攻占了众多网友的朋友圈,成为新晋“网红”。从机关干事到基层官兵,一些战友在朋友圈里也纷纷套用傅园慧的语言和表情包调侃娱乐。

傅园慧在赛场上的乐观从容和率真洒脱值得点赞,但我们在借用她的“名句”时不妨问问自己,工作训练中是否真的用了“洪荒之力”?谈“满意”是否为时尚早?

正如网络上流传着的那句“你眼中别人轻松的模样背后,是看不见数不尽的汗水”。傅园慧成为“网红”的偶然背后,其实蕴藏着她不懈努力的必然。她那句“我用了这3个月恢复,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真的太辛苦了”看似平淡,其实隐藏着一个千言万语道不尽的励志故事。仅仅4个月前,她还处在个人状态的低谷。因为训练强度太大,她的腰椎间盘突出,肩膀不舒服,最严重的时候,手都抬不起来,但她没有放弃,最终凭借努力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并夺得铜牌。所以,“洪荒之力”不只是她的自我调侃,更是她为了胜利拼尽全力的另一种表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