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评论|强拆革命旧址,谁给他们的胆子?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李鹏飞责任编辑:李仙
2016-08-26 13:01

军网评论|强拆革命旧址,谁给他们的胆子?

李鹏飞 中国军网

近期,网上一则报道让人愤慨:《开国上将刘亚楼在哈尔滨旧居遭强拆,辽沈战役参谋部成废墟》!据报道,共有7处不可移动文物被拆毁,其中有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旧址、刘亚楼旧居、东北民主联军独立团旧址和独立团炊事班旧址。悲愤之余,不禁要问,是谁给了这些人拆除革命旧址的胆子?

旧址被强拆前后对比图。

早在2009年11月9日,双城市人民政府就下发了索引号为001846438/2009-00717,文号为双政发[2009]21号的《双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刘亚楼旧居等四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的通知》。通知中指出,刘亚楼旧居、东北民主联军双城前线指挥所警卫连旧址、卫生所旧址以及东北民主联军双城独立团旧址,均为解放战争时期重要史迹,具有十分突出的文物价值和社会价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