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文|从泸定桥铁索到新时期网线,我们一样输不起,也不能输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高丽媛责任编辑:李仙
2016-08-26 13:14

网文|从泸定桥铁索到新时期网线,我们一样输不起,也不能输

高丽媛 中国军网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网文⑤

内容要点

■当前在少数人中存在一种错误的思想倾向,把政治工作看成一种多余的负担,认为政治工作发挥不了什么作用,甚至引起官兵的反感。很难想象,长征中如果没有思想政治工作,红军的结局会怎样?革命的火焰还会不会燃烧?

■新的历史时期,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干群关系、军民关系都遇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党内、军内少数腐败分子、违纪人员败坏了党和军队的形象,一些群众对党、对军队、对干部有意见,境内外别有用心之人挖空心思使出“离间计”,网上硝烟四起。红军长征胜利启示我们: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军民关系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必须竭尽全力维护,从严约束自身。

■大渡桥横铁索寒!如果说,当年我们在泸定桥13根冰冷的铁链上打通的是红军的生存之路,那么今天,我们在纵横交错的网线面前,要打通的则是强军之路和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不变的,是失败者仍然需要面对万丈深渊和惊涛拍岸。我们输不起,也不能输!

《毛主席在长征途中》编文 何溶 万顺 绘画 沈尧伊 来源《卡通视窗》

作为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壮举和震惊世界的英雄史诗,长征给后人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它使我们在回望之时不断汲取力量。埃德加·斯诺说:“它过去是激励人心的,现在它仍会引起世界各国人民的钦佩和激情。我想,它将成为人类精神坚定无畏的丰碑,永远流传于世。”

正是在这伟大壮举中,我军思想政治工作发挥了巨大威力,特有的政治优势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成为红军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重要保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