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霍霍:日本人竟然在战败日到来叫嚣对华开战!

来源:第一军情作者:贾永责任编辑:姚远
2016-09-02 16:49

四、为虎作伥的美国不担心养虎为患?

事实上,日本扩充军力的目的,已经在上月公布的2016年度《防卫白皮书》不打自招了。日本之所以加紧通过新的新安保法,就是为了获得从平时到“有事”时、从本土到周边再到全球“自由对外使用武力”的权限,从而绕过和平宪法束缚。日本宣称,准备单独或者与美国一道,“以实力维护地区和全球的稳定”——这意味着,日本俨然准备像美国一样,充当“国际警察”了。

今天,右翼掌控下的日本政府与国会,已经具备了随时抛弃和平宪法的条件。而美国之所以把拴在日本脖子上的绳子一松再松,目的也不言自明,那就是要把日本作为遏制中国崛起的马前卒。然而,对于日本这样一个战争潜力和战争动员能力都列居世界前列的国家,对于日本这样一个野心勃勃的民族,为虎作伥的美国就不怕将来的日本会反咬一口吗?

美国肯定也是担心的——当年日本那一口,是美国历史上最惨痛的败仗之一。美国只是自信自己能够控制套在日本脖子上的绳子。真的吗?71年过去,那根绳子已经松得快脱手了。日本的极右势力不会甘愿成为美国的恶犬,它是一匹穷凶极恶的恶狼。时机成熟,它谁都会咬。对美国也同样不会例外。但美国就是纵容怎么办?别人的事咱管不了,但中国要做好自己独打恶狼的准备。

在对待越来越右的日本这一点上,我们不能当希腊寓言中的农夫,也不能做中国寓言中的东郭先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