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对中国军人多一点尊重!

来源:“三剑客”微信公众号作者:独行者责任编辑:乔梦
2016-09-07 22:08

今天,剑客君愿意以诚恳的态度,探讨一个问题。

(一)

前两天,别人转来号称思想导师的某网络红人新作:《带领大明军队取得巨大胜利的人,为何是一个太监》,一时手贱点开。

文章前半段挺正常,讲的是明朝宦官汪直的故事。汪直其人,史书上褒贬不一,此文力挺其为正直忠义之化身。在我看来,比较靠谱的评价是——明朝真实版的韦小宝。

不过,今天要讨论的不是这个学术问题,因为这不是导师大人想说的重点。真正的“精彩”在文尾,讲到汪直被贬南京时,网络红人突发感慨——

“尽管这个世界对他很不公平很不待见,但他也没有愤怒地写出:‘如果国家假装对我好,我就假装保卫国家’之类的话来。因为一个真正心怀着这家国天下的人,精神水准不至于这么低廉。”

画风突变,这是要指桑骂槐呢?再联想起此文前面的精彩言论——

“爷为保家卫国,明天就要上战场了,吃你个瓜,睡你个女儿又怎么了?爷都要为你献出生命,你还不能让爷快活快活?你不给我吃给我睡,我保卫你个屁!”

听起来很耳熟有没有。导师大人的真实目的溢于言表。

(二)

请恕在下心眼小,难免对号入座。

联想到该导师几天前刚刚抨击一名军属的网帖,不难看出导师大人要骂的“槐”是谁了。

军属和军人优先的事情,当时在军人的朋友圈里引起热议,不少官兵引用“国家假装关心军人,军人也假装保卫国家”,表达情绪。

显然,这句话触到导师大人的逆鳞了。

打人要打脸,骂人灭人品。导师大人从精神道德层面,给因为福利待遇没落实而心有抱怨的军人军属们,宣判了死刑——你们的精神水准连太监都不如!

(三)

从军属,到军人,导师大人这一竿子,打翻好大一船人。

导师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有网友评论,这位精神不低廉的导师大人的旨意是:军人就该奉献至死,献青春献热血献家庭献子孙都是本分,被打被骂被侮辱被欺负都得忍着,就算受了天大的委屈,也不能有一点抱怨之心,连说都说不得,否则,就显得道德水准太低廉,连太监都不如。

说得直白点,军人在车站买票、医院挂号、孩子上学、家属就业等等方面,因为有的地方没有落实军人优待政策而抱怨的,都是道德低廉,连太监都不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