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点赞毛泽东,军报微博咋就动了你的奶酪?!

来源:“军眼观潮”微信号作者:文车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9-09 12:10

解放军报法人微博上,有关毛泽东主席发布内容的跟帖,可谓网络舆情晴雨表。

2014年元旦正式开通之初,军报微博发布的毛泽东生平事迹和历史贡献的内容,总是被一些人抹黑,有的用词很歹毒,挑战了我们的情感底线。虽然,其中不乏被所谓“公知”、大V裹挟着起哄的年轻人,自己的头脑成了别有用心者的跑马场。

一个很典型的案例是军报微博于2014年8月12日发布的微博《“谁让她是毛泽东的女儿”》,内容来自军报版面,发布后反响热烈,阅读量超过436万,多数网友积极正面评价,点赞、致敬毛主席,但是也有一些人跟帖时攻击毛泽东“不民主”,否定毛主席历史功绩,指桑骂槐,恶毒攻击党和国家领导人。

究其原因,一个重要病灶是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泛滥,“毁三观”的后果非常严重,而一些大V尝到了诋毁、戏说领袖的甜头。这背后暗流涌动:西方敌对势力对于“和平演变”中国一直信心满满,通过网络新媒体实施“转基因工程”干得很起劲儿。诋毁、抹黑毛泽东,无疑是他们战略战术的重中之重。

一个新情况同时强势来袭:网络新媒体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而网上信息良莠不齐,泥沙俱下,网上舆情难免乌烟瘴气。

显而易见,坚持唯物史观、维护历史本来面目的原则问题一旦被颠倒、被消解,不仅个人的思想会混乱,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立足和发展的思想基础也将动摇。“欲亡其国,先灭其史。”放眼世界,这样的案例并不鲜见。前车之覆,当为后车之鉴。

曾经,历史虚无主义网上“任性”,肆无忌惮,有良知的网友也不看不下去,拍案而起!

军地有关部门行动起来,传统主流媒体也行动起来。

军报微博点赞毛泽东,积极发布相关内容,一直在用洪荒之力。这,是我们的态度,也是我们的温度,也体现了我们的锐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