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举行实战化军事训练集训

来源:人民武警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09-14 17:01

破解瓶颈问题 提升训练质量

武警部队举行实战化军事训练集训

9月9日上午,为期4天的武警部队实战化军事训练集训在某部队举行。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副司令员潘昌杰、副政委张瑞清出席,参谋长秦天在开训前作动员讲话。

这次集训以习主席练兵备战重大战略思想为统揽,以贯彻落实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武警部队实战化军事训练为主题,以破解训练瓶颈问题、提升训练质量为主线,围绕补齐教练员、训练场地建设两块短板,深化“六种组训模式”实践运行,突出立标准、抓规范、树样板,全面促进军事训练“八落实”,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创新发展。

秦天指出,此次集训是深入贯彻习主席练兵备战重大战略思想的实际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从实现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的战略高度,对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论述,是我们抓好实战化训练的总纲和遵循。武警部队党委深刻领悟习主席练兵备战重大战略思想,准确把握实战化训练时代要求,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武警部队实战化训练抓什么、怎么抓等重大问题,持续用力推动实战化训练向纵深发展。组织这次集训,是今年继冬季大拉练、开训大动员、教练员千人大集训,“卫士-16”首长机关带部分实兵演习之后的又一个重大训练活动,旨在深入反思武警部队实战化训练存在的问题不足,努力推动武警部队军事训练在新的起点上向更高层次发展。

秦天强调,此次集训是贯彻落实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行动。6月下旬,军委组织召开了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坚持用新古田会议精神审视训练、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这是在新体制下推进实战化训练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组织这次集训,就是认真贯彻军委首长指示要求,以大力加强实战化训练为主线,坚持战斗力标准,不断强化实战化训练理念,按照“多能一体、有效维稳”战略要求,全面分析近年来部队、院校在实战化训练上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入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武警部队实战化训练的对策措施,引领和推动部队训练往实里抓、向纵深推进。

秦天指出,此次集训是全面补齐“八落实”两块短板的迫切需要。军事训练“八落实”的提出,有力地推动了训练落实,特别是在训练时间、内容、人员和弹药、摩托(飞行)小时的落实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教练员队伍、训练场地建设问题仍然十分突出,成为制约实战化训练发展的“瓶颈”。组织这次集训,就是着眼补齐这两块短板,梳理问题、查究原因、树立样板、推广经验、推进建设,推动军事训练“八落实”标准真正落下去、实起来。

秦天强调,此次集训是大力规范“六种组训模式”运行的重要步骤。结合按纲施训,深入实践运行“六种组训模式”,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武警部队军事训练的基本任务,对于提高实战化训练质量效益具有重要意义。但从一年来部队训练情况看,研究理解不够透彻、运行实践不够深入、组织训练不够规范的问题还普遍存在。组织这次集训,对“六种组训模式”进行系统规范,就是要加深理解“六种组训模式”的丰富内涵,全面掌握“六种组训模式”运行的方法手段,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科学的举措、更加有效的方法、更加有力的保障,推动部队实战化训练在更高水平上创新发展。

武警部队副参谋长赵建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林卿、后勤部副部长魏大林参加集训。各总队、机动部队、指挥部军事主官和参谋长、组织处(科)长及训练基地主任、教导队长,院(校)长和训练、院务部长,以及总部机关、部队和院校机关、高岭训练基地、后勤综合训练保障基地和总部直属支队、通信总站等571人参加集训。

(记者:刘新颖、李乐、刘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