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姐姐”为什么能与小学生成为好朋友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作者:唐高新 蔡易坚 杨 翔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09-15 19:44

红领巾 绿军装 相约中国梦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知心姐姐”赴驻地学校开展科普共建活动

“不管自己有什么困惑和挫折,只要和‘知心姐姐’聊聊,一切烦恼都会烟消云散。”近日,笔者走进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驻地一所学校,听到师生口中提得最多的就是“知心姐姐”。

“知心姐姐”是谁?

“知心姐姐”和小朋友一起到驻地科技馆参观学习

小朋友好奇地在一个火箭模型前讨论起来

“知心姐姐”不是一个人,而是由该部女干部、战士组成的爱心服务小分队。据悉,这个单位从建成伊始,就和驻地的数所学校达成了共建协议,开展“知心姐姐”活动,每年选派三名女干部或者士兵担任校外辅导员。二十几年来如一日,始终坚持以心交心,以诚待人,用真情温暖帮助着一批又一批小朋友们,使他们更加快乐地茁壮成长。

近期,驻地组织开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主题科普活动。该部“知心姐姐”借此机会又一次走进学校,来到学生身边,与他们一起学习娱乐,一起了解航天知识,一起探索太空奥秘。

“知心姐姐”与小朋友们在一起开展主题活动日

“知心姐姐”带来的辅导课孩子们挺直了腰板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