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之|校园】关于民兵预备役,你知道多少

来源:继之青年微信公众号作者:张伍祎 申赛红 王子蔚 燕慧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09-17 15:10

在预备役这个集体中,他们虽然辛苦,但收获了很多

我们采访了几个参加民兵预备役的同学,当被问到为什么加入民兵预备役时,分队长刘同学说:“我作为体院学生本身就有对它的向往,对军事很热爱。”另外一名同学说,他想当兵但是身体条件限制(近视),没有能去当兵,为了圆自己当兵的梦想所以参加了民兵预备役。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发现,他们的训练时间长,强度大。每天的训练内容基本为:俯卧撑、2km越野跑。

“虽然比较辛苦,但女生也努力适应,都能克服身体素质方面差异。”分队长说。在预备役这个集体中,他们虽然辛苦,但收获了很多。他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提高了协调人际关系和履行制度的能力和自己人际交往的能力。这个集体又是充满温暖的,队长、老师和指导员会经常关注大家情绪及时解决矛盾。

采访整理:张伍祎 申赛红

成稿:王子蔚 燕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