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军区调集4万余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防汛救灾一线

来源:徽武之声微信公众号作者:张宝印 王能才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9-20 16:35

6月18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合肥、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市11市73个县(市、区、开发区)不同程度受灾。截至7月12日,全省累计受灾人口834.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93.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62.6亿元。

灾情就是命令,安徽省军区组织现役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自灾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到达、就近就便展开抗洪抢险,近日,小编陪同新华社军分社记者采访了奋战在抗洪一线的省军区民兵和预备役人员,以现场见闻的形式报道了奋战在全省各地的民兵预备役人员。小编现将一路上的有关报道汇总如下,以此向奋战在一线的民兵预备役人员致敬!

新华社合肥7月8日电(张宝印、王能才)截至8日,安徽省军区已累计调集4万余民兵预备役人员,冲锋舟572艘次参与防汛救灾,转移群众76000余人,抢运物资800多吨,加固堤坝60余公里。

6月28日以来,安徽遭受入汛第二轮强降雨,合肥、六安、宣城等11市73个县(市、区)800余万人口不同程度受灾,全省有25条河流超警,累计发生千亩以上圩口破圩106处,其中万亩以上圩口5个,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安徽省军区各级有针对性地修改完善了抗洪救灾应急预案,并加强与当地防汛、气象、交通、市政等部门协调沟通,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进行军地抗洪抢险演练,建立纵贯市县乡村的民兵情报信息员队伍,确保一有情况能快速反应、迅速出动、完成任务。

安徽省军区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对当地汛情灾情第一时间了解掌握,能就近就便第一时间展开行动的优势,全力投入防汛救灾。1日晚19时,无为县红庙镇横塘村12户村民被洪水围困,芜湖军分区民兵应急分队40分钟内赶到村内救出32名被困群众。4 日零时36 分,南陵县西七圩破圩,7000 多亩圩区被淹,4500 多人被困,安徽预备役高炮旅迅速派出百余名官兵急行军1个多小时奔赴灾区,解救被困群众288人。

量灾用兵、科学用兵、精准用兵。安徽省军区在执行抗洪救灾中,坚持每天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并视汛情灾情统筹使用抗洪抢险应急力量。7日郎溪县突降暴雨,建平镇三岔村圩区堤坝路基随时可能发生塌方,县人武部紧急出动民兵应急分队60人,加固堤坝排除了险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