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二炮总医院更名火箭军总医院,看军队医院改革

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微信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09-20 19:48

裁减哪些人员,部队医院将成为精简对象

杨宇军介绍,这次裁减军队员额,重点是压减老旧装备部队,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调整优化军队结构。这次改革裁减军队员额将分步实施,2017年底基本完成。

其实,《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部分即提到,将“优化军队规模结构,调整改善军兵种比例、官兵比例、部队与机关比例,减少非战斗机构和人员”。

那么,军队有哪些非战斗机构和人员呢?据悉,解放军非战斗人员包括机关兵、文职人员、文工团、军事院校和我军下属的各媒体等单位。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受访时还指出,部队医院等单位将成为此次裁撤精简对象,今后会聘用非现役军人工作,“已经在酝酿,很快会实施。”

部队医院调整对医生和医疗行业的影响

早在半年前一些部队医院其实已经在调整之中了,要求部队医院主要还是服务部队,不考虑地方上的盈利,所以一些医院面临经费紧张,科室及医院负责人对政策不满现象,从门诊量床位周转率来看经营上应该是有一定影响的,按照现行部队医院人员编制,基本是军队系统加合同制聘用的医务人员为主,以后影响大的主要还是在编的这些主力医务人员,纯粹服务部队医疗势必会影响奖金等收入,而转入地方也面临当地医疗资源重新配置的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