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绿色卫士的平凡一天

来源:中国森警微信公众号作者:李健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9-20 20:23

清晨的甘南大地,天刚微亮,太阳还没有从山那头探出来,一声哨响划破寂静,睡眼惺忪中醒来,新的一天开始了。

早操、洗漱、开饭、整理内务……一切都显得紧凑而有条不紊。

谭翔是中队受人尊敬的老班长,叠得一手好被子,大家都趣称他有一双“大力金刚指”,经他手“洗礼”过的被子横平竖直,棱角分明。

上午的操课开始了,三个多小时下来,高原的阳光把大伙晒得头晕脑胀,但是没有一个人退却。

最考验意志力的还是下午进行的擒敌术和体能训练。在海拔近三千米的高原上跑五公里,必须克服缺氧带来的不适反应。

训练很苦,但战士脸上的笑容发自肺腑。长期在一起摸爬滚打,同甘共苦,战士们之间建立起了最真挚深厚的战友情谊。

晚饭过后,战士们有了文体活动的时间,篮球、藏舞和轮滑是合作大队的特色项目,氛围浓厚,全支队最具现代化元素的蔬菜花卉大棚是大家闲暇时间最喜欢待的“天然氧吧”。

夕阳西下,一天的忙碌也接近尾声。

熄灯过后,会议室仍是灯火通明,战士们利用就寝后的一个小时时间,上上晚自习,制作画报,阅读书刊,为自己充电。

夜已深,月更凉,城市早已沉睡,而执勤哨兵仍坚守岗位,伫立寒夜,守护万家,万千思绪挡不住,随着月亮一起悄悄爬上了心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