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本”“加多宝”被判公开道歉,说明了什么?

来源:人民前线微信作者:陆雄飞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09-21 00:10

闻听这个迟到3年的消息,我心潮难平:3年前,孙杰公开侮辱邱少云和赖宁烈士;去年,“加多宝”公司又在微博上出言不逊,极大地伤害了烈士亲属和一切有正义感中华儿女的感情,时至今日,我们终于等到了一纸正义的宣判,在“9.18”仅仅过去两天后,我们面对这样一个话题,可谓意义深远,给人启迪。

不可否认,我们身处在一个开放的时代,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网络空间更是鱼龙混杂,许多信息、消息并不真实,有些甚至是谣言。对于网上的种种垃圾信息,我们可以不看不听不信,做到置之不理。但是对于网络上诋毁英雄的言论,亵渎英雄事迹的行为,我们绝对无法做到置之不理,因为这已经触碰了我们的底线,作为一个人的底线。这也就是为什么英雄亲属只要求赔礼道歉,只要1元钱精神赔偿的原因。他们只想告诉世人,先烈为了国家连生命都可以舍弃,而他们今天为英雄荣誉打官司,绝不是为了钱,他们只想唤起全民的觉醒,给英雄应有的尊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