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报 | 侮辱革命烈士邱少云?党报说“不”,有力发声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如花 勾准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09-22 21:09

侮辱革命烈士邱少云案一审宣判,二被告被判决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这两天,这成为一个舆论热点。

正如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今天刊发说:消息传来,人们都说“痛快”。

对那些企图通过诋毁抹黑英雄来兜售历史虚无主义的人,对那些别有用心人和利欲熏心的人,这一宣判给了他们一记重拳!虽然,可能还不能把他们打趴下。

的确,“快”中有“痛”。有的人肆意质疑小学课文《狼牙山五壮士》“多处细节失实”;对抗美援朝的时代背景、战争史实一知半解,却臆断黄继光无法以血肉之躯阻挡地堡枪眼,诋毁邱少云不可能匍匐在烈火中一动不动……一寸山河一寸血,穿过历史的风烟,类似的贬损何以对得起先烈先贤?

诋毁、侮辱、抹黑邱少云等革命烈士,有良知的网友很生气,党报更是不答应,及时回击,有力发声。

侮辱革命烈士邱少云案一审宣判后,作为中央军委机关报、“党在军队的喉舌”,《解放军报》及时刊发言论文章《革命英烈不容毁谤》,有态度,有温度,有锐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