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我骄傲你干的是全中国最牛的职业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六文鱼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1-08 12:13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跨越千山万水穿越千万人海,不辞辛劳去见思念很久的人。

1

现在是晚上8点33分,我在去到你身边的火车上。但就在两个小时前,在我刚刚上车的时候,收到你发来的消息“宝宝对不起,明天出不去了,连队里有事情。”我回消息说我很想打你。但是收一收我的小情绪,我还是要挤出一个笑容给自己,然后回给你“嗯,我的小情绪没了啊,你安心忙,我自己加油。”

已经不记得你是第几次失约,而我却还是一次又一次赴着从来没有准头的约。只是因为你有不一样的职业叫军人,而同样也给了我一个看似伟大的身份——军嫂。

发了状态在朋友圈,“个中心酸,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同是军嫂的朋友评论我“但个中幸福也是自知。”是的,只要还愿意去理解和原谅他的一次次失约,我就还愿意拼命守着我的这份军恋。幸福也好,心酸也罢,当我选择了我就会守护。

我依旧还是来了,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你不会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但我能感受到我们的距离在慢慢地变近,变近,变近。

2

微博上认识一个高颜值的军恋女主,互加了微信,跟她聊天的时候,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她的小幸福。男生当兵五年,她就这样安安心心等了五年,交流经验的时候我问她“为啥这么苦你还这么坚持,你长得这么漂亮,大学里肯定有人追你啊。”她给了我很简单却很温暖的回答“因为他好啊。”

因为他好啊,只是因为他好啊。

每个星期有限的用手机时间,男生全都用来陪女生聊天和给女生网购零食。之前流行的一句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军恋怎么陪呢?有这些零食的陪伴,好似我在你身边你要好好吃饭;也有微信的狂轰乱炸,在下发手机打开微信的时候消息永远都是“99+”。只是不想情话无主,只是不想让你错过我每天的生活。远距离的恋爱也能有远距离的陪伴和安全感,能够白头到老就是最好的爱情,管它是用怎样的方式坚持的呢,嗯,个中幸福,也是冷暖自知。

且不把军恋上升到“他守着祖国我守着他”的电视剧一样的高度,它就只是一场联系不自由的普通异地恋而已。微博上军嫂们喜欢用“古时候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这样的句子来秀恩爱,流露出来的却是最坚定的爱情。

新兵的时候,收到男朋友寄来的信,是不是突然感觉回到了高中传小纸条的那段时光?突然收到的短信,是不是有种青春时候“别回了,手机一会儿就得还给我妈妈了”时的那种兴奋?就连见面,都有了初恋时悸动的感觉。

高颜值女主跟我吐槽自己“明明是谈了好多年的老夫老妻,见过彼此最随意邋遢的样子,却在每一次见面的时候都很没出息的紧张,担心是不是变胖了变丑了,担心今天穿搭是不是他喜欢的风格,有时候一见面还会红了脸。”我笑她小别胜新婚,却也在感同身受着。我想这种别样的感觉,是只有军恋才有体验的,也是别的感情羡慕不来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