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边防老兵和军犬的“人犬情未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汉雄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16 13:06

都说部队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其实,军营“流”的不只有兵,还有他们那些无言的战友——军犬。

今天,我们就一起去看看一位边防老兵和军犬“人犬情未了”的小故事……

三名“新兵”入伍

2013年10月12日,从驻地某边防连队领回三个“新兵”,经过严格考核留下其中两个——“女兵”阿宝和“男兵”笨笨,老兵大熊任教官。和蔼可亲的老兵对两名“新同志”关怀备至,细心呵护着它们的成长。

“新兵”训练开始

2014年春节过后不久,“新兵们”开始训练了。生活中平易近人的大熊,训练中却是铁面无私,他每天带领“新兵们”进行跑步、障碍和游泳等课目训练。几个月下来,“女兵”阿宝和“男兵”笨笨有点“怂”这个老兵了,对他是又爱又恨。

阿宝意外牺牲

2014年3月22日,这一天对于大熊来说,是个终身难忘的日子。按照日常训练计划,下午是5公里越野和1000米泅渡,大熊带着笨笨在前面跑得飞快,很快就顺利的通过了公路,落在后面的阿宝见前面没人了,着急的横穿公路,一辆白色奥迪越野车突然从后面疾驰而过……

它的离去,对老兵大熊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又来“新兵”

一转眼到了8月,从驻地某边防连队又领回了三个“新兵”:“男兵”黑狐和“女兵”黑豹。它们是笨笨的亲兄妹,它们的母亲是“一等功臣”警犬妞妞。而“女兵”黑贝是驻地某边防连队军犬的后代。“新兵”阶段训练结束后,表现优秀的“新兵”笨笨和黑贝,得到了老兵大熊的重点培养。

黑贝当妈妈了

2016年3月6日,黑贝就要生产了,老兵大熊前前后后忙得不亦乐乎,一直陪护在旁边一点都不敢大意,中午时黑贝竟然生了个双胞胎。大熊高兴极了,给老大起名“科尼”,老二起名“赛克”。

“男兵”王子从天而降

在老兵的照料下,双胞胎兄弟过着快乐的生活。4月中旬的一天,从驻地某边防连队调过来一个叫王子的“男兵”。三个“新兵”很是情投意合,它们还偷偷结拜了兄弟呢,不管去哪里,它们仨都是形影不离。1个月后赛克被调离了,两兄弟依然自得其乐,每天一起吃饭、一起打闹。

科尼挑战笨笨

7月,黑贝也调离了,只剩下笨笨和科尼“相依为命”,黑豹偶尔会回来探望他们。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在父亲笨笨的亲身调教下,儿子科尼进步神速。近日,在扑咬课目上,科尼终于战胜了笨笨,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军人与犬,情深似海

犬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而对于边防军人而言,军犬就是我们最亲密的战友和伙伴。在千里边防、万里海疆的漫长防线上,在山高林密、峰峦重叠的偏远哨所里,只要有军人的地方,就会有军犬的身影。这些可爱的军犬们,默默陪伴着那些偏远地区的边防军人们,让他们少了些孤独。他们一起用青春和热血,共同守卫着祖国的雄伟边关……

军人与犬,生死相牵;人犬无言,情深似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