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关】在海拔4000米的军牧哨所执勤是怎样的体验?

来源:央广军事微信公众号作者:袁凯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21 10:27

常年驻守在大山深处,尽管寂寞、孤独时常困扰着他们,但他们时刻提高警惕,用忠诚守防,以使命担当。

英阿特,柯尔克孜语中意为作战。常年驻守该地区的某边防连官兵,与大山为伍,与寂寞为伴,甘愿吃苦奉献。尽管连队驻地海拔仅有2160多米,但所属的9个执勤点位平均海拔都在4000米以上。隆冬时节,让我带你一起到位于臻丹山口的军牧哨所,感受边防军人的苦与乐。

12月上旬,按计划英阿特边防连官兵将与执勤点官兵和牧民护边员执行联合巡逻任务。一大早我随巡逻官兵乘车出发,前往距离40多公里外的臻丹军牧执勤点。

车上,指导员蒋必磊告诉我,以前巡逻4个点位,不管乘车还是骑马,怎么都得3天左右的时间,还要在外面住两晚上。由于海拔高、气温低,很多时候走时天气晴好,一进山要么倾盆大雨,要么漫天飞雪。夏天还好说,到了冬天官兵们很是吃苦。

自从建立这个军牧哨后,情况就好多了,实现了执勤点自主巡逻与联合巡逻当天完成的可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