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到了,这有一本400米渡海登岛攻略送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许伟峰 刘建元 翟小康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26 17:27

当被问及部队日常体能训练中最辛苦的课目是啥时,许多新战友的第一反应是武装五公里越野,然而经验丰富的老兵们的一句老话点破了真相:“宁跑五公里,不上四百米”。

真有传说中这么恐怖吗?不要被吓倒,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个课目到底是什么。

四百米渡海登岛障碍训练是指通过克服场地障碍使受训对象适应渡海登岛作战的一种体能训练。其障碍设置模拟渡海登岛作战过程中的装载、航渡、换乘、抢滩登陆等特殊状态,对提高受训者的海上单兵作战能力有着巨大帮助。

其场地设置采用4次回转,共10个障碍项目,依次是软桥、螺旋梯、高低横木、绳网、轮胎攀台、摇摆平台、晃动横梯、跨网、阻绝墙、模拟沙滩。

在部队和军校中,四百米渡海登岛是一项重要的体能考核项目,许多体能优异的战友在这个课目上总是离满分标准差一点,还有些小伙伴拼尽全力也还是没能跑进及格线。眼看又快要考核了,这可咋办?

别着急,下面就奉上通关秘籍,只要照此法潜心“修炼”,必定让你及格很轻松,满分不是梦!

一、软桥

障碍介绍:软桥是四百米渡海登岛中的第一个障碍。障碍设置模仿水中浮桥,主要考验受训对象的身体平衡能力和协调性。

通关秘籍:重心放低步子准,目光平视身体稳。速度越快晃动小,找准中线匀速跑。

秘籍解读:把重心放低有利于保持身体平衡。脚步踏准踏实找准中线防止训练中坠桥。目光平视克服恐高心理。在桥上匀速跑动,跃起幅度不要过大,这样桥身晃动节奏固定,利于保持平衡节约体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