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我在边关,见到此生最美的日出日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裕怀 王久龙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7-01-02 10:39

2017年1月1日,当我们都在享受闲适的元旦小长假时,驻守边关的官兵却不曾休息。他们像往常一样升国旗、巡逻……他们用自己的辛劳和勤勉,为我们守卫着边关,守卫着祖国,也守卫着你我的幸福生活。

2017年元旦清晨,边防官兵举行升旗仪式。 王久龙 摄
2017年元旦清晨,执勤官兵进行边境巡逻。 王久龙 摄

清晨的黑瞎子岛,哈气成霜,气温低达零下二十多摄氏度。远处,一轮初升的太阳正向大地播撒着光辉。在橙黄色的天空映衬下,朝阳与哨兵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晨光中正在执勤的哨兵。王久龙 摄

由于地广人稀、植被茂密,空气变得格外干净,东方的霞光把整个天空染成了火红的海洋。随着时间的推移,火海变淡,中心部位却又愈加红亮,像即将喷发的岩浆一样,有些按捺不住了,跳动着的红色维持了十多秒,太阳害羞地露出个头尖,突然跳出了地平线。

刹那间,万物次第苏醒,寒冷仿佛被强光驱赶得无影无踪。战士们开始了一天紧张忙碌的生活,嘹亮的口号声伴着奔腾的热气响彻天空。只是,全副武装的战士依然逃离不了寒冷的侵蚀,厚厚的面罩上已经结满了冰,连唯一露出的睫毛上也安上了一套冰晶的假睫毛,折射着阳光,一闪一闪的甚是好看。

边防官兵进行耐寒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