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我在边关,见到此生最美的日出日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裕怀 王久龙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7-01-02 10:39

远处的巡逻组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踏着厚厚的积雪巡视着界江,通过连队的视频监控系统,可以清晰地看到他们的一举一动。踏着没膝的积雪,七名官兵手牵着手,虽然是在走,但更像是在爬。继续向东走,小小的身影渐渐和太阳融在了一起,感觉此时的阳光愈加耀眼美丽。

执勤官兵进行边境巡逻。

30多米高的哨塔上,执勤哨兵的衣帽上挂满冰霜,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晶莹,仿佛发光的灯塔,照向远方。哨兵瞪大双眼,时刻警戒着一切风吹草动。太阳越过他们的头顶,他们手握钢枪,站得笔直,坚毅的眼神里仿佛也在发光发热,和阳光一起,撒向万里山河。

夕阳中的哨塔。王久龙 摄

夕阳西下,又一场美丽上演。霞光万丈,漫天红晕,只有落霞,没有孤鹜,十分寂静。但这些丝毫没有影响天空的美丽,片片云儿被染得血红,刺骨的寒风一阵一阵,把云拉得笔直,像一道道利剑指向远方。

夕阳中静悄悄的黑瞎子岛。王久龙 摄

夕阳中静悄悄的黑瞎子岛。王久龙 摄

远处,巡逻组正在赶回连队,霞光照在雪白的伪装衣上,让他们在暮色中显得格外显眼。原以为,他们在零下二十摄氏度的气温里巡逻一天,应该已经冻得受不了。可当他们走进营房时,你会发现,官兵们的身上虽然都包裹着厚厚的冰霜,但全身却都冒着热气,脱下衣服更是满头大汗。

夕阳中边防执勤巡逻组返回营区。王久龙 摄

触摸到边关的阳光就可以感触到边关哨兵的忠诚和坚守,品味阳光就可以尝到边关哨兵坚不可摧的边关军魂。

他们正像太阳一样,把自己的光和热洒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共同构成边关最美丽的风景。

夕阳中黑龙江与松花江交汇的三江口。王久龙 摄
 

观赏一场绝美的日出和日落,总能让人找回对生命最初的感动和对生活最炽热的热爱。而观赏边防区的日出和日落,则更让人感受到一份对生命无上的敬畏和对祖国与人民最厚重的担当。

这里,每一花,每一草,甚至,每一丝空气,都散发着饱满的边关气息。他们和部队官兵一起,守护着那绝美的日出和日落,守护着我们昌盛的祖国,也守护着你我眼中的日出和日落。这里的每一个转角,都会让你不小心邂逅时光遗留下来的历史一角。

观看日出与日落,怎能错过边关这个溢满情怀的地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