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回家过年|一个“谎言” 老兵整整说了十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立祥责任编辑:李晨
2017-01-04 13:40
 

大年三十,连里有个规定,所有干部骨干负责晚上的岗哨。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战士们过一个温馨的除夕夜。这个时候,老张总是抢着第一个站岗,年年如此,雷打不动。站岗之前,老张都会给妻子打个电话:“对不起,这个春节又不能陪你,也不能陪着孩子,你不会怪我吧!我已经打了申请,过完春节我就回去看你,这次再也不毁约了。”这个时候,妻子总是开玩笑的说:“我怎么敢怪你,你这么忙的人,忙得过年都不知道回家。你有那么多父母、那么多妻子、那么多女儿,你又不是我一个人的。你是属于我的,更是属于他们的,你身后有我,有家,更有美丽的锦绣山河。如果我怪你,是不是有点跟他们争风吃醋的感觉?我可不想拖你后腿,好人都让你一个人做了。”老张知道,妻子的故作轻松,只是不想让他有后顾之忧,妻子越是这样老张心里越不是滋味。老张在电话里告诉妻子:“今晚我们来个约定,你在家里守着父母、孩子。我在军营哨位守着你、守着家。”妻子笑了,但老张的心里却是五味杂陈。

 

春节过后,其他战友都陆续归队了,老张终于也可以回家了。一想到马上就能见到心爱的妻子、可爱的女儿,老张的心早已提前飞回了家乡。收拾好行李,买好回家的车票,一切是那样自然。

这一天,老张出发的日子,他默默地提着行李箱向车站走去。但刚过一会儿,老张又提着行李箱回来了。战友们非常纳闷,难道是列车晚点了?

 

只有老张自己心里清楚,刚才他是去火车站把买好的车票退了。原来,就在出发前,他无意间听战友说起,明天部队要参加一场演习。最终,他选择了留下。

回到宿舍,老张给妻子打了一个电话:“对不起老婆,这次我又要毁约了。”换好作训服,老张将行李箱的衣服都拿了出来。还将给妻子、女儿买的衣服,叠得整整齐齐的放在了衣柜里。做完这一切,老张又走向了训练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