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沙市永兴岛升国旗是怎样一种体验?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杨瑞明 曾晋 蒋波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7-01-12 09:27

“大个儿,我马上就要下岛了,明天的升旗看你的了。”一天深夜,次日即将第一次参加升旗的战士刘周鑫躺在床上,想着老班长吴淑旭临行前的话怎么也睡不着。

凌晨5时15分,三沙市永兴岛还沉浸在深夜中,没等闹钟响起,刘周鑫就一骨碌从床上坐了起来,开始洗漱,整理着礼兵服,今天他将第一次作为护旗手参加永兴岛的升旗仪式。

在三沙市永兴岛升国旗

刘周鑫拿起鞋刷,认真地擦着礼兵靴的鞋跟……

“大个儿,别忘了把鞋跟上面的土也擦擦!”“吴大班长,这北京路全程不到300米,巡逻还没走过瘾就到头了,谁会注意看咱鞋跟啊!”班长吴淑旭对这几个刚上岛的新兵是又爱又恨,“这叫展示中国军人形象……”

刘周鑫当初上岛的时候,就是搞不明白班长老盯着“裤脚鞋跟”的事,与军人形象有啥关系,短短不到300米的巡逻路线,连鞋跟都擦那么亮有啥用?上勤前他觉得这就是“形式主义”“无关紧要”,甚至是“吹毛求疵”,可当他第一次和班长一起走完这短短的300米后,岛上百姓和驻岛兄弟部队对他们投来的崇敬目光,一下子就击碎了他当初浅显的看法。“原来咱还能这么帅啊?”刘周鑫此时的心中充满了身为中国军人一员的富足与骄傲。从那以后,整理“裤脚鞋跟”就成为了他每天上勤前的必修课。

刘周鑫对着镜子整理好礼兵服,扭头看向了前一天晚上熨烫平整的国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