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诗和远方,需要航母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云俊德责任编辑:李晨
2017-01-12 13:15

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介绍,1月12日凌晨,赴南海执行跨海区训练和试验的辽宁舰编队通过台湾海峡,继续开展后续任务。

在台湾海峡航渡期间,辽宁舰及编队各舰艇科学组织,精心操纵,严格按照大型舰艇通过海峡的要求,加强值更执勤,确保了航渡安全。

然而,一次正常的航行训练,在有些人嘴里却变了味。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海上航行。莫小亮 摄

台湾“中央社”1月11日报道称,台湾“国防部”上午表示,辽宁号航母编队于11日07:00时进入台湾所谓的“西南防空识别区”,并且沿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向北航行。

台方称,将全程监侦与应处作为。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妄称,台“国防部长”冯世宽“有必要”进入衡山指挥所监控全局。甚至应趁机操演陆、海、空“多重吓阻”。

辽宁舰此次远航训练时间持续半个月左右,通过台湾海峡不过是其中一小段“旅途”。此次训练对于一艘航母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但台湾地区和境外一些国家的媒体依然咋咋呼呼,大惊小怪,不仅炒作辽宁舰突破第一岛链,这两天又开始炒作辽宁舰通过台湾海峡。

相关炒作不是无知就是挑事,一些人不过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罢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