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诗和远方,需要航母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云俊德责任编辑:李晨
2017-01-12 13:15

4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共识。辽宁舰通过台湾海峡,合理合情合法,不管外界如何解读,我自巍然不动。

中国发展军事力量,是为了维护自身安全,也是在增强世界和平正义的力量。

在世界格局发生重大变化,中国幅员辽阔,经济体量位居世界前列,需要应对多种安全威胁。一个大国,要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履行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需要这样一支军事力量作支撑。这是世界各国人民都能理解的道理。

每年这个季节,中国海军都要在近海或者西太平洋有一些正常的训练活动,这些训练活动都是为了进一步锻炼海军能力,海军不能都待在港口里,需要出去训练,这些训练是安全的,没有对周边安全、没有对任何国家造成安全影响。

美国十几个航母编队全球耀武扬威,中国一个航母在中国周边转了一圈就不行了吗?这是一贯的典型的双重标准。

辽宁舰在海上航行。胡善敏 摄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三年前的话: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航母不是“宅男”,不可能总待在军港里面,因此将来航母肯定是要去远航的。

如今,辽宁舰走出去了,对中国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中国人不应该忘记,一些国家的航母曾经离我们如此之近,一些国家的飞机曾经闯入过我们的天空和逼近我们的领海。

如今,台湾海峡里,航行的是中国人自己的航母。

今后,中国航母和编队也当然会出现在应该去的地方。

中国人的诗和远方,需要航母保驾护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