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带带我:驾驶训练开启雪地模式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作者:陆兴、赵斌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7-01-18 14:38

丰富训练模式 锤炼铁骑精兵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大力开展驾驶岗位练兵活动

伴随着发动机发出的轰鸣声,驾驶岗位大练兵活动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驾驶训练场上有条不紊地展开。雪地里,几台教练车穿梭迂回,勾勒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据该部领导介绍,这是他们大抓冬季训练,为进一步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提高驾驶人员专业水平和紧急规避能力而采取的一项有效措施。

连日来的降雪天气并没有影响当前冬训工作,却成了该部在室外开展针对性驾驶训练的有利时机。该部针对新驾驶员技术薄弱、应急处置能力欠缺等现状,采取理论讲解、模拟驾驶、实地教学、实际操作的方式,大力开展冬季岗位练兵活动。训练中,该部按照“任务牵引、全员参入、以老带新、固强补弱、整体提高”的练兵思路,先后组织驾驶员集中学习相关法规制度,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在训练场设置了S路,直角转弯,单边桥,倒库移位等课目,不断锤炼驾驶员业务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