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他们,其实最应该收到“敬业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丽媛责任编辑:柳晨
2017-01-25 16:42

有人说,时间会使人的心肠变硬、变麻木。今年是我入伍的第十年,可是军旅这杯酒,我仿佛才刚刚品出味道来。然而,改革大幕拉开,想到自己可能脱下军装,我才听到心底的声音:我还不想说再见。

你知道格桑花吗?原来,它并不属于高原,由于偶然的缘分来到高原后,它有了一个美丽的名字,“格桑梅朵”,格桑,意为美好的时光,梅朵,意为美好的花朵。它只有两三种花色,原本只是一种单调单薄的普通小花,在高原醉人的蓝天下它们毫无遮拦地铺陈开来,惊艳了世人,仿佛,它们就应该属于高原。格桑花的故事,是一个分配到西藏的师兄告诉我的,他说,格桑花像极了他们这些偶然散落到藏地的人们,普通着、倔强着、生长着。

没有人是天生的军人,没有人天生喜欢艰苦。和高原边疆的边防军人比,我不敢说苦,只是这么多年来我都在寻找答案,是什么让这么多“格桑花”在各地扎下了根?5年前的那个春节,我一个人在单身干部宿舍过除夕,窗外烟花灿烂,爸妈打电话来,我一开口就想哭,为了不让他们听出来,我就嗯嗯啊啊不说话。

楼下有一群战士在放烟花,挂了电话,我端着相机趴在窗户上拍烟花,拍着拍着看到他们聚到了一起,我以为他们结束了,结果他们紧紧地凑到一起,对着我大喊:“高干事,新年快乐!”我的心仿佛窗外的烟花,一下子灿烂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