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他们,其实最应该收到“敬业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丽媛责任编辑:柳晨
2017-01-25 16:42

边关愈冷心愈热,曾经多想离开的地方,现在就会有多不舍,答案到底是什么,也许答案只存在于每一个边防军人的心里:只有热血才能融化这片冻土。你看到的是艰苦,你不知道这是我们的人生。如果你只看到艰苦,你就不会真正地理解边防军人。在他们的眼里,苦也不觉得苦,乐倒是真觉得乐。

一位在马兰的师兄说,他们那里出门就是戈壁滩,他说一个战士守了两年哨所,回到生活区抱着大树痛哭,就是这样的情况下,他说他舍不得离开马兰,他说这里远离嘈杂,是干事创业的沃土,6年来他立了两次三等功,特别是几十年来马兰中涌现的英模典型和感人事迹始终激励着他。

这几年他娶了媳妇生了娃,个人的成长规划也越来越清晰,不再有当初的迷茫,而且生活区有滑雪场、体育馆、3D影院、列车专厢等等,子女教育和家属就业也都解决得很好,幸福指数很高。最舍不得的就是那些战友,他们一起在戈壁滩巡逻,露宿在沙漠中,就地挖灶,吃着沙粒饭,在零下30摄氏度的戈壁滩,一个任务,一个口号,一个模样,别提多带劲了!

一位在叶城的同学,不敢让媳妇来队探亲,我问他你怕么,他说不怕,他死了,同胞会纪念他,生着穿军装,死了盖国旗,女儿会为他骄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