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队过年是种怎样的酸爽?听听探亲军嫂们怎么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骏峰、李光明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7-02-01 09:38

在部队过年是种怎样的酸爽?听听探亲军嫂们怎么说

在部队过新年是种怎样的酸爽?作为当事人的兵哥哥们再怎么说,都有“自卖自夸”的嫌疑。军人的妻子半个兵,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几位探亲军嫂,听一听她们讲述的部队新年。

军嫂赵贞贞

坚守岗位的人最快乐

除夕那天下午,我和老公去超市购物,走在营区里,我忍不住打了个寒战:“老公,我冷。”老公“嗯”了一声,扭头看了看衣着臃肿的我,又指了指岗亭里的哨兵“笑话”我:“人家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也没叫过一声苦。”

说实话,以前在电视上经常看到军人站岗的场景,当时并没有太多的感觉。身临其境以后,才知道他们的不容易。看着两位哨兵不惧严寒,挺直身体,在哨位上一动不动。我不由地脱口而出:“老公,他们真辛苦。”

老公却告诉我:“在部队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坚守职责的人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苦。”

大年初一,刚起床老公就和我说,今天他要去帮厨。心想着老公不在家,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也没意思,我就跟着他一起来到连队饭堂,准备打打下手。

刚进饭堂,我们就遇到了炊事班长老孟。我打趣地问他:“都放假了,还要烧菜做饭,你会不会觉得烦啊?”老孟笑着说:“过年了,大家伙儿都想吃点好吃的,我就变着法儿给他们做大餐。战友们吃得开心,我做起菜来劲头也就足了。”

快乐源于奉献,每一个在岗位上坚守的军人都是最可敬的人,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老百姓们才能跟亲人过上一个团圆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