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幸福|军嫂坐民航包机上永兴岛探亲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夏锦、薛成清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7-02-06 14:48

又是一年团圆时。这个春节,谁的故事在朋友圈传遍?谁的故事浪漫而辛酸?军嫂。军嫂的故事说不完,军嫂的情感最动人,然而你可知,军嫂也有属于自己的“微幸福”——

2017年1月初,西沙水警区后勤部战士丁志伟接到上岛过年的妻儿后,全家走出永兴岛机场。夏锦 摄

当飞机呼啸着冲向蓝天,军嫂罗佳凤内心的激动,犹如海面连绵起伏的波涛,一个心声在万米高空激荡——西沙,我们来了!

罗佳凤的爱人丁志伟,是海军西沙某水警区四级军士长,在西沙工作快15年了。

春节前,罗佳凤带小孩第一次乘坐民航公务包机上永兴岛探亲。“简直就跟做梦一样。”罗佳凤说,这是她第三次上岛探亲。前两次都是坐船上岛。一到冬季,寒潮来袭,风大浪急,在海上颠簸十几个小时,贴了晕船贴也不管用,晕船吐得连床都不敢下,儿子丁梓轩更是跟着遭罪,直到踏上码头才看到大海。

“要是能坐飞机飞过来该多好啊!”罗佳凤没想到,她当初随口说的一句话如今变成了现实。去年年底,三沙市开通了民航公务包机。在上级关心帮助下,从今年1月1日起,西沙驻岛现役官兵及直系亲属乘机购票可享受5折优惠。

飞临三沙上空时,罗佳凤从机舱俯瞰,浩瀚无边的海面泛着碧波轻浪。“浅蓝、青蓝、深蓝、藏蓝……西沙的海水是那么美丽斑斓。”谈及飞机上的见闻,罗佳凤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那些散落海中的岛屿,好似一颗颗绿宝石在闪耀,那一抹抹灵动的绿是岛上的树木,被一圈圈银白玉带环绕着,一艘艘船儿在海面逐浪前行,好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

当飞机平稳降落在永兴机场,走出舱门,海风迎面吹来,罗佳凤兴奋地说,“从此,天涯不再遥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