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巡逻:母爱相伴,雪山不寂寞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作者:郭发海、乔玉中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7-02-06 15:20

再远的距离也阻隔不了思念,再远的路程也要团圆。在新疆塔城军分区卡梅斯台边防连,排长管志鹏由于春节不能回家过年,牵挂着儿子的妈妈朱琴,不远千里从青海赶到新疆边防探望儿子,陪儿子一起过年。短短的探亲之旅,浓浓的母子真情,温暖了雪域边关,在边防被传为佳话。

接朱妈妈的车在雪山间行驶

为了早点看到孩子,朱琴提前半个多月就订好了从西宁经乌鲁木齐到塔城的机票。分区领导得知后,专门派出蹲点干部到机场接机,安排将其送到连队。茫茫的白雪,蜿蜒的山路,载着朱妈妈的越野车踏上了奔赴边关的雪路。初到边疆,朱妈妈别有兴致地欣赏着车窗外的白雪,并不时用手机拍照。然而,越走越远,越显单调。她告诉记者,走了这么远的路,一座房子都没有看见,确实体会到了边关的荒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