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姐带兵的那些“亮眼”新招

来源:装备科技微信公众号作者:李东 邓玲责任编辑:董玥
2017-02-17 23:02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新战士是单位的未来,是国防建设的生力军,要带好新兵,关键还是靠骨干。新战士的身体素质、学历等都参差不齐,同时新时代的特点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以新的视角看待战士,以新的方法带好战士,是军委装备发展部某部二站训练中队报务教员李秋艳的带兵原则。下面一起来看看,这位兵姐如何带动整体车厢飞速前行的。

新视角改变新模式

“她们很活泼,很有活力,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各有所长……”在笔者与报务教员李秋艳交流的过程中,她谈到中队所有的女报务学兵,对她们各自的优点如数家珍,了解全面。

谈到以前的带兵“老方法”,李秋艳觉得那个时候骨干对新战士认识不全面,常常“一叶障目”,把爱提意见的战士视为不服从管理的刺头,把善于表现自己的战士视为“出风头”。透过现实看本质,看兵还应打破传统的思维模式,既要看现象,更要看本质,正确认识战士特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