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走谁留?这一刀下去,只有后会无期!

来源:“三剑客”微信公众号作者:剑客焱责任编辑:康哲
2017-02-17 23:06

这一刀终于来了。

撤并降改,你们说了无数遍的四个字,马上就给你落实了;从学校开始,很痛快,就一刀,快刀斩乱麻。

这一刀,除了定级、定编、定人外,还会划出谁留、谁走、谁转。

当然,这一刀定下的是中国军队未来差不多10年-15年的基本人才培养格局。

从明年开始,高中的学生、军考的士兵突然发现旧版的报考指南已经不能用了,那些曾经冠名“军中北大”“中国西点”的学校,突然从这个高考指南里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新的名称。

新的格局、新的学校,除了数量锐减以外,还在名称上更加系统和高大上。

比如,你一定想不到,多所曾经互相比拼的政治类、指挥类、任职培训类院校,最终几经波折换成了同一个新东家。

这种意外的“团聚”,让很多人感慨不已。

这种感慨,已经随着方案的逐级传达,而变成了学校、教员、学员还有许许多多已经毕业的军官士官们新的怨念。

学校想:早知如此,当年何必和其他学校抢生源,还争得个头破血流,两败俱伤。

学霸想:人生最悲剧的事情,就是我用了高中三年“痛苦”的生活考上了理想中的军校,结果还没毕业,学校就没了。

学渣想:你看吧,世界是公平的,我只用了三年时间就和我的学霸女神团聚了。当年你们的鄙视,现在还不是和我一起毕业于同一所军校。

而教员们势必分极成了两部分。有一部分年轻气盛的教员,尽管心中舍不得军装,可是一身不羁的傲骨还会驱动他们表态:无所谓,我们还年轻,机会多,有自己的专业,可以仗剑走天涯,可以有更多的诗与远方。

而军装在身十多年、几十年的教员和教授,他们最不忍说出的四个字就是:脱下军装。

因为,军装已经成为他们生命的一部分,即便是你一遍遍地强调“转文职待遇不变”,他们还是会对你摇摇头:“我们不想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