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走谁留?这一刀下去,只有后会无期!

来源:“三剑客”微信公众号作者:剑客焱责任编辑:康哲
2017-02-17 23:06

可是不得不走的人太多太多!

院校同类项合并,从正军到副军、从副军到正师的院校,比比皆是。级别的变化,编制的减少,文员的增加……大局面前,个人还是很渺小。

这一幕太像当初我们的毕业分配,一纸调令,我们全队120人各奔东西。当时的大老爷们拥抱在一起,也哭得稀里哗啦。

如今十多年过去了,岁月的磨砺,让我们每个人都似乎淡了当初的那种热血激情,可是只要是回忆起学校里的青葱岁月,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美好感。

那时候好年轻,好鲜肉;那时候有打不完的真三、魔兽,有拼不完的球赛,还有服务社顶楼花生加啤酒的吐槽。

当然,少不了对仅有的几个军校女生的评头论足。

如今,学校要是没了,这些记忆还会有么?

这么多年,我们经历太多的改革。

有大的改,也有小的改。

比如曾经让我们骄傲或者落寞的“4+1”培训模式,还有纠结于是先工作还是先考研,是当主官还是留机关……回头一看,正是无数个大大小小的选择,才铺就了我们每个人不同于别人的人生。

如果要给我们每个人不同于别人的人生寻找一个原因和理由的话,那么,我们上的军校是唯一的起点理由。

当初,你上的军校,也许正培养了你的兵之初性格;当初,也是你上的军校的毕业分配,决定了你大半个人生的轨迹。

也许,我们过得很失败,我们对母校的怨念会多一点;也许,我们过得很成功,我们对母校的感激会多一点。

不管怎样,我们算是用一个人最青春最宝贵的年华明白了一个重大的人生道理:军校,这个育人塑人的地方,对一个人的影响太大太大!

是的,军校师资队伍结构会发生变化,穿军装人数减少是必然趋势。

但,这并不是为了完成裁军名额有意为之,而是为了打开军地融合式办学的新思路,是把军校的这条护城河打开,引入到全国,甚至全世界的汪洋大海中。

不必惊讶于改革之后的学校格局。

尽管各种分校、分院会让你眼花缭乱,但学校在中国军人的成长进步中的作用一定会越来越重要。

因为,军校已经是军队职业化的重要一环。

贯穿终身的任职教育,未来不会简单的是任职培训;在军官、士官的晋升、培养全过程,学校的资源介入,是最有力的支持。

这一刀下去,很多学校,后会无期;

但这正是这一刀下去,很多机会,不会后会无期!

母校,从今天开始,我把你珍藏在心底!

(文:剑客焱;图:唐建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