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境扫雷为何不用机器人?答案让人泪奔……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康哲
2017-02-18 00:10

1979年2月17日,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打响。战争结束后在中越边境留下许多雷场。

近期,多篇中越边境地区扫雷的文章感动了网友,引起强烈反响。

中越边境扫雷作业,是在亚热带山岳丛林地带进行,自然条件差、作业难度大、危险系数高。不少网友表示很心疼我们的扫雷兵,也很敬佩他们保家卫国的情怀。但也有网友提出质疑,在科技不断发展的今天,我们为何还要用人工去排雷?

说实话,刚看到这样的评论时,我心里是不太舒服的。战友在前线冒着生命危险排雷,有人却在网上质疑?

但转念一想,这些提出质疑的网友,何尝不是关心我们的战士,希望能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那么,中越边境扫雷为何不用机器人?为何要让战士近距离接触地雷呢?

其实,这并非是对生命的漠视或是我国的扫雷装备不先进,更不是我们不爱惜战友的生命。

真正的答案让人泪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