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坦克兵揭秘他们的日常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2-21 16:30

还记得“9.3”大阅兵场上那威武霸气的坦克吗?坦克兵战士眼神是那样炯炯放光,迸射出的那种坚定、自豪,像一团熊熊烈火感染着每一个人!

我国99A式主战坦克亮相于世界,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惊叹。然而,大部分人只看到坦克光鲜亮丽的外表,却少有人知道一辆真正上得了战场的坦克,背后是需要坦克兵们经历多少风雨磨练。

笔者也曾是一名坦克兵,多年来与坦克“同吃苦共患难”。跋山涉水、南征北战,深知其中的酸甜苦辣。作为一名资深的坦克“老司机”,今天笔者带你走进真实的中国陆军坦克兵。

为了祖国和平,训练训练再训练!

剑不锋利,何来的削铁如泥;兵不练精,哪来的所向披靡?闪耀的荣誉盼不来,只能靠脚踏实地干出来。过硬的素质喊不来,只能靠摸爬滚打练出来。

操作坦克这么个“大家伙”可不是件易事。在上车之前,需要一名坦克兵熟练背记无数专业理论知识,参加无数次考核测评。只有合格了才能上战车。

当你还在驾驶着普通小轿车,为如何通过科二、科三等考试而烦恼的时候,坦克驾驶员已经能够通过潜望镜这么个比汽车挡风玻璃小上无数倍的视野驰骋山林了。

你还觉得汽车驾驶难吗?而且坦克可是个“大金刚”从头到尾、车上车下可全是铁疙瘩,坦克兵的身体也不是铁打的,磕伤、撞伤、擦伤都是难免的,基本上每一名坦克老兵,身上都有多年伴随的训练伤。这可不像坐在轿车上那么舒服啊。但要想未来胜在战场,平时必须赢在岗位。坦克兵们无怨无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