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三名军人如何面对进退走留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谢传富 陆志鹏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2-21 16:50

当前,部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即将展开,新年度实战化训练扎实有序推进。有这么一些背影却让人无法忘怀。

扛起责任铸忠诚:卢同心

1989年,受到神气军装的吸引我选择了从军报国,军校4年,我下定决心要在军队干一番事业。毕业分配到一线部队,感到理想与现实落差太大,自己虽然迷茫过,但对组织的安排始终坚信不疑。

2003年,时任装备部长找我谈话说:“组织上准备把你放到技术岗位去任职,你要有思想准备。”也有人悄悄告诉我:“干技术员你要调整好心态,只要吃得下、睡得着、笑得出来,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好了,重点放在培养下一代。”但是我并不这样认为,旅队既然设置了技术岗位,就有技术岗位存在的价值。

我的老父亲在临去前也曾告诫我:“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你在部队好好干,组织不会亏待你!

2011年,我在保障中发现,并列机枪装弹一直成为制约坦克分队紧急出动的瓶颈问题。战士在手动压弹时,手掌磨破出了泡,手背擦破了皮,有人就发牢骚抱怨:“为什么不设计一台自动压弹机,省得我们如此辛苦”。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回去之后,我就开始琢磨。尝试探索基层部队与具有军工生产资质的企业融合共建,利用企业的资金和技术,为基层部队开发管用好用的技术革新项目。研发的“新型战场动态传感器”在实打实用活动中得到应用,升级改进了“轻武器模拟射击训练系统”。

对于技术干部而言,保障力就是战斗力,我们要带头去攻坚困难,用担当的精神扛起维修保障的主体责任!

改革大考淬炼人生:黄家仁

2002年,我成为12集团军某团的一名战士。13年,因编制体制调整,我的原单位撤编。

还记得那个凌晨,寒风刺骨,战友们一个个默不作声,我也嘀咕着,新单位是怎么样的,会不会排挤我们……经过三天四夜漫长的铁路输送,我们来到了新的单位,刚来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崭新的楼房,单位首长早在营区等候多时。

连队刚刚组建的时候,我由火炮专业改学通信专业,面对重新开始学,我迷茫了……“我们被整编不是我们不优秀,而是部队建设需要,我们不能因此放松要求,而是要鼓起勇气迎头而上”老班长的话对我感触巨大……

2004年夏天,我左胳膊做了肿瘤切除手术,军营建议我休息,但是为了迅速掌握专业技能,尽管血水从伤口流出浸透了衣服,但我仍然坚持把自己闷在车里学电台,学信息系统。就这样,我的专业水平有了质的飞跃,成功在考核中拿到第一名的好成绩!

现在,战友们再次置身改革洪流,我觉得大家根本不用怕什么,革命军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而且放哪都牢固!

正确对等利益调整:任二星

我出生于军人家庭,爷爷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爷爷的熏陶下,我小立志从军,在就读地方大学期间加入党组织,毕业后便携笔从戎来到光荣的装甲旅。

2016年,我们旅去长汀植树,当连队紧锣密鼓的准备东西时,可我却接到家里电话,母亲生病住院,要做手术……我想连队报告,连队批准我回去休假。当时,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自己仿佛是个局外人。一边是母亲的病情,一边是组织的需要……此时,我想起爷爷那句话,组织的需要大过天!第二天,我就说服了连长,经过14天的奋战,圆满完成了植树任务……

也是去年,我在站第三班岗,连长从楼上下来,走到我的面前,沉默了一会:“二星,今年留队名额可能比较少,要做好准备!”我咧开嘴一笑,连长,你放心,不用做我的思想工作。连长走后,望着明月,回想部队对我的关心培养,战友的情谊,多少眷念,多少不舍,鼻子一酸,眼泪不争气的打转……第二天,我就向连长表明决心:“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组织让我走,我坚决服从!”然而,像是命运对我的垂青,最后一刻出现了转机,我如愿转了上士。作为一名党员,讲服从就是要做到!组织让干啥就干啥!

当兵5年来,我始终以爷爷为榜样,爷爷,请您放心,接下来的军旅生涯,我一定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军人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