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补课老师是排长

来源:西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陈同升 郑炫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2-21 19:48

高排长正在解答疑问

“这道题怎么总是算不对呢?”满脸苦恼的李阳盯着一道物理题百思不得其解。这时赶来的高排长正耐心细致的给他讲解。深夜11点30分,当战友们早已进入梦乡时,某机炮连的学习室内还是灯火通明,考学的战士们仍在秉烛夜读。这只是青海某独立团为考学战士搭桥铺路的一个缩影。

自1980年军队院校面向部队招生,实行文化科目统考制度以来,不少心怀理想的战士通过士兵考学,步入军事学院,成为军队干部,终身书写忠诚。

为不让战士打无准备之战,善于发现人才资源,更善于留住人才,该连每年都会安排大学生士兵、优秀士兵等符合考学提干的人才进行文化课的集训攻关。为的是为部队留住资源,圆梦战士们的“军官梦”。

连队专门腾出学习室作为考学战士的自习室;为让考学战士接触最新资源,还特意从网上为他们订购最新的复习资料,确保资源充足、人手一套;让尖子们有方向的学习,有目的的复习;特别指定刚从军校毕业的干部,以自身考学经验进行全程指导,助战士查缺补漏;购买辅导刊物,丰富考学战士的阅读视野,提高学习效率;还帮忙制定合理的体能训练计划,劳逸结合,保持充沛精力、体力。

为考学战士安排合理的体能训练

为使战士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连队每天利用空余时间,组织战士们进行“每天练一页字,每周写一篇文章,每月读一本书”活动;为考学战士开办了“三互”夜校活动,“三互”夜校活动由指导员郑炫同志牵头,通过班排报选,使文化程度相对较高,语言表达能力相对较好的战士任授课人,主要从数学、物理、化学、英语四门学科进行辅导,营造出“互帮、互学、互教”的良好学习互助氛围。同时,因为授课人都是身边的战友,在学习中如果有什么困难或不解,可以直接向战友请教,不同于以往在学校的尴尬。

战士吴东回正在练字

考学战士张敏辉激动对笔者说道:“感谢连队为我们这些考学战士提供的便利条件和“特殊照顾”,让我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物理,考出好成绩,来回报连队对我的帮助,绝不辜负领导和战友们对我的期望。”

“每个人都有追寻梦想的权利,而作为指导员我能做的就是在他们的追梦路上帮他们一把,为他们的人生指引方向。”指导员郑炫意味深长的说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