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训练七宗“最”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2-22 14:54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这句话当过兵的都知道。回忆那段摸爬滚打奋斗的日子,你是不是也曾把这句话当作座右铭,激励自己坚持到底,不断提高军事素质,向着“能打仗,打胜仗”的方向前进!

部队是特殊的群体,训练是军人的常态,他们为了熟练掌握手中武器装备、为了练就过硬本领付出了常人无法体会的艰辛,他们终将成为“神枪手”、“神炮手”、“技术能手”等等等等,当然他们的终极目标是“上战场打胜仗”。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细数军人训练的七宗“最”。

一是最自信

面对挑战,面对各种高难度课目,军人不会问:“我行吗?”,而是说:“我试试!”即便尝试之后失败了,他们依然坚信自己可以征服这个课目,而且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他们由内而外展现出的是信心满满、活力四射。

二是最坚持

如果你要问军人是不是天生就这般厉害,他们准会回答你:“哪有什么天生如此?只是我们天天坚持!”是的,他们在追求卓越的路上拼命坚持,付出了太多的时间、精力和汗水,忍受着令人生畏的苦累,甚至孤独,不放弃,不抛弃,一点一点积累进步。

三是最勇敢

军事训练不同一般的体育训练,很多训练课目都存在风险性,难度也较大,但这并不妨碍军人勇敢地冲在前面,他们勇往直前、敢为人先的精神令人钦佩不已,他们同样能勇敢地面对失败、面对挫折,他们知道风雨过后是彩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