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训练七宗“最”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2-22 14:54

四是最谦逊

在军事训练中往往发现,被战友称之为“高手”的人往往都是谦逊的,他们知道“满招损,谦受益”的道理,所以军人的举手投足很难找到“洋洋自得”的影子,他们会虚心的请教干部骨干和身边的战友,汲取大家的经验,听取他人的意见,希望自己做的更好。

五是最用心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军事训练的每一个课目除了速度、力量外,还存在诸多技巧。军人在训练时一定会用心用脑,他们善于归纳总结,因此才训有所成。

六是最专心

训练场上最忌讳的莫过于分心,因为分心不仅会导致训练效率低下,而且容易造成事故的发生。军人训练时,我们只能看到他们的专心致志和心无旁骛。练一个课目就钻一个课目,从“门外汉”到“专家”,他们用的最多的就是“专心”。

七是最严谨

在军人的世界里,没有“差不多”“过得去”这种词,他们在训练中追求精益求精,他们会在每一次的训练中让别人把关,为自己挑刺他们会找到自己的问题,找准改进的方向,力争做到尽善尽美。

军人之所以出类拔萃,是因为他们有进取心,不甘平庸,即便是回到地方也深受企业事业单位欢迎。当然,他们更懂得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的道理,所以他们会脚踏实地地勤奋训练,用行动实现目标,不让愿望变成空想,正如《士兵突击》中团长所言:“想要和得到中间还有两个字,那就是做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