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是时候解锁新技能了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作者:靳铭赫 张世玉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2-22 18:38

薛傲 20岁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2016仿佛刚刚过去,由于连队训练任务的紧张,在万家团聚,其乐融融之时,我们早就奔跑在从严从难的训练场上,本着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的训练作风,突破一项项训练科目。

野外拉练,对于一名新兵来说是痛苦的,长途的距离,未知的环境,设置的险情等种种的难关,考验着我们,脚掌一个个水泡是40公里的记忆,更是我们钢铁意志的砥石。实投实爆,使我们克服了内心的担心,但那响彻山谷的声响好比是对我们成长的掌声。新的征程,我将会把握每一次机会,把自己锻造成为祖国的钢铁战士!

吴英杰 18岁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来到军营的时间越长,越是能感悟其中的韵味。自己的成长,思想上的升华,种种的磨练,使我成了钢铁般的军人。转眼间春节的味道已经淡去,部队的氛围总会让我忘记想家。无论是班长还是连队的关心,都温暖着远离家乡的我们的心,让我们真正感觉到连队就是自己的家。总觉得这个年过得太快,还没来得及尽兴玩耍就已经走上了新的征程。无论是数十公里的考验,还是战火硝烟的体验,我都把这一切作为军旅生涯宝贵的财富。在新的一年,我们都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阿办 22岁

春节是全家团聚,阖家欢乐的日子,而我却远在他乡,或许我们失去的要比普通人多很多,但我们所付出的却是为了万家团圆,国家安定。我能把自己最热血的青春奉献给这最伟大的事业,内心里还是非常自豪的。

虽然没有和家人过年,但是有一帮战友,一起训练,同甘共苦,这年过得也别有一番味道,给人印象极深。举国上下在欢度春节,而我们已开始苦练体魂,精炼本领,每日的充实让我忘了正在过年。但我喜欢这种特殊的庆祝方式,喜欢挥汗如雨的生活,喜欢空气里充斥的硝烟。

2017年,我在部队,我很好!

孙浩 21岁 新兵班长

其实,带这群兄弟之前,我也是个义务兵。第一年带兵,总觉得有很重的责任,每次跟他们在一起,我都感受到充满力量。特别是作为一个三年没回家过年的孩子,我深深体会到那种煎熬,所以这个春节,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他们觉得连队其实就是自己家。然而他们节后的状态转换确实令我开心——他们在用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的成长。跨过“逢佳节,倍思亲”的坎儿,他们已经在不断地向一名合格军人靠近,而我也可以渐渐放心地把他们交给未来的岗位,我相信,这个年他们过得并不假,这条路,他们一定会走得宽敞。

是啊,电话那头总会有这样的质疑——“你们部队都不过年么?”我们只是笑笑不答。春节陪伴我们的是战友,为我们烘托氛围的是自己点燃的那震天动地的TNT啊。走进春天,我们信心百倍,与时俱进;置身春天,我们激情满怀,满腔的热血化作炽热的壮语豪言。莫等闲,休观望,春光无限好,大干正当时,战友们,趁着春光一起来解锁更多的技能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