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部队说走就走,可是……

来源:中国海军网作者:温子东、王志鹏、张良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01 19:42

武力营救“泰安口”轮

2010年1月20日,“泰安口”轮遭海盗登船,21名船员向外发出求救信号后,全部撤至“安全舱”,等待救援。此时,徐州舰距离“泰安口”轮350海里,编队指挥员令徐州舰紧急前出,做好武力营救准备。一路破浪突击,一路战斗准备。舰上抽调火力突击人员,生死考验面前,舰员们纷纷报名,副反潜长任昊多次找到舰长请战,副长徐立江作为舰领导带头参战。后来,登船人员兵分两组,经过紧张的战斗搜索,海盗被迫撤离,21名船员全部安全获救!

接护中国台湾渔船“稳发161”

2010年春节前夕,执行第四批护航任务的温州舰受命接护中国台湾籍渔船——“稳发161”号渔船,通过甚高频电台与其取得联系得知,该渔船缺少食物、水和柴油。温州舰经过研究确定了补给方案,安全顺利地将油水输送给台湾同胞的渔船上。补给完毕后,经过200多小时的护航,温州舰将渔船护送至安全海域,并在海上与渔船上的同胞共同度过虎年春节。当年3月18日,该渔船公司还专门派人到北京相关部门表示了谢意。

火线排除装备故障

泰州舰防空导弹技师龚鄂平,先后参与了支队20 多枚防空导弹射击,完成了多种演习演练任务。一次打弹任务,就在导弹发射前一分钟,照射器突然停止了工作,若不及时修复,任务将失败。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别人还在考虑如何处理的时候,他一个箭步冲出舱室,全然不顾个人安危爬入舱底。打开透着一股浓烟的照射器,他一眼就发现了故障所在,随及找来备件迅速装了上去。就在他脚跑进舱室门的一刹那,导弹呼啸而出直奔目标,成功击落目标。因为他的临危不乱和过硬的专业水平没保障了此次实弹射击任务的顺利完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