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部队说走就走,可是……

来源:中国海军网作者:温子东、王志鹏、张良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01 19:42

为受困人员船舶护航

2011年2月15日,利比亚局势突变。徐州舰临危受命,接到海军正式命令后,立即高速穿越曼德海峡,挥师北上进入红海,抵达苏伊士港等待通过苏伊士运河。经过连续6昼夜的航行,当地时间3月1日10时30分,徐州舰抵达利比亚班加西港外海的任务海区,与搭乘我2142名从利比亚撤离人员的“韦尼泽洛斯”号商船顺利会合,开始为撤离我在利比亚人员船舶实施首次护航任务。

首次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

2011年3月22日,马鞍山舰从索马里柏培拉港附近海域起航,专程护送世界粮食计划署(简称“WFP”)租用的黎巴嫩籍“阿米娜V2”号运粮船,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为世界粮食计划署人道主义物资船舶护航。此后,马鞍山舰又完成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梦想”号商船护航,标志着中国海军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机制已经成熟。在马鞍山舰圆满完成为“梦想”号护航任务之后,世界粮食计划署专门发来感谢信:“非常感谢贵编队护送梦想号安全抵达博萨索,以及为索马里人道主义行动所做出的努力与支持。”

战友们,说走就走的力量从哪里来?

这个支队任何一个人都会豪迈地告诉你,靠忠诚、先锋、制胜的“铁拳精神”内核来驱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