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车祸,边防官兵急速救人

来源:南部战区作者:严浩 李祖龙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02 14:53

救人现场

“快,救人要紧!”2月23日20时37分,云南边防某团巡逻官兵与广西边防某团执勤官兵会哨后归营,途经广西那坡县城厢镇达腊坡路段时,遇到一辆农用三轮车侧翻在道路中央。驾驶员被夹压在侧翻的车内,一边呻吟一边呼救。带队参加会哨的云南边防某团长陈宗友迅速停车,组织官兵及时营救被困驾驶员。

“当时三轮车正在大量漏油,大家都担心瞬间爆炸。”在官兵赶到前闻讯而来的村民,在事发地边围观边议论,但无一人敢上前营救。达腊村副主任匡孙阳说,此路段路面较窄,又位于陡坡拐弯处,加之天黑看不清,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太危险了,万一爆炸了咋办?!”就在陈团长带领官兵营救被困驾驶员时,围观群众纷纷劝阻道。陈团长回复他们说:“就是马上爆炸,也要先把人救出来!”他拿着随身携带的强光手电,一边指挥官兵救人,一边让身旁的参谋李涛报警。放置三角警示牌、移开易燃易爆物品、关停车体点火装置、小心翼翼撬开夹板……看到官兵有序展开营救行动,围观群众也纷纷前来帮忙,大家齐心协力终于把被困驾驶员解救了出来。

原来,获救的驾驶员名叫许开程,家住达腊村天保屯。他早晨拉着家里的农产品到县城出售,晚上返回时不幸出了车祸。“要不是他们冒险救我,我都不知道我是否还能活着。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看到身上浸染了油污的解放军就要离开,只受了轻伤的许开程拉着官兵的手,含泪道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