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自述刷爆朋友圈:父亲,现在我最想成为你的依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政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03 19:17

父亲老了,这是我2017年最切实的感受。

2017年是我当兵的第8个年头。8年前,我坐上大巴,离开了生养我18年的小县城——山东肥城市。

临上车前,我破天荒地把来送我的亲朋好友都抱了一下。到了父亲这,不知为何眼泪突然涌出来。父亲笑笑,安慰我:“当兵成大人了,哭什么。”

坐在大巴车上,我顾不得擦眼泪,站起来朝着亲人站着的方向用力挥手。车子启动那一瞬间,我看父亲,父亲也看我,我注意到父亲的眼睛红了。

父亲这一辈子,很不易。爷爷去世的早,留下父亲和他兄弟三人。那时候,大伯常年不在家;三叔又太小,还在上学。父亲自然就成了家里的“长工”。

后来,父亲成了家,本村的一个亲戚带着父亲去了电厂。拮据的情况开始有所好转,我家的日子慢慢也有了起色。直到现在父亲还常念叨这个亲戚,他叮嘱我:“人要记恩,自己好了,不能忘了别人。”

我当兵的地方是在河南的一个县城。来到部队后,我心里一直牢记着父亲临行前的嘱咐:“好好干,听领导的话!”

当兵的岁月是难忘的。

新兵连苦。嗓子喊呼号喊得说不出话,每天的战术和体能训练就像是一场战斗,不坚持肯定走不下来。其实,这都不是最重要的,难耐的是想家。遇到困难会想家,班长批评时会想家,每一个团圆佳节更是会想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