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自述刷爆朋友圈:父亲,现在我最想成为你的依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政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03 19:17

当兵第一年,我有幸被单位推荐去学习,半年的时间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感受到了军校严肃活泼的浓厚氛围,更加激起了我报考军校的欲望。

当兵第二年,我备战考军校。白天完成训练执勤任务,晚上加班加点复习文化知识。有奔头的日子不觉得累,但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那年我没能考上军校。

当兵第三年,是我收获颇丰的一年。那一年,我几乎参加了单位所有的比武、专业、战术、体能,在汗水和疼痛的浇铸下,我收获了诸多成绩和荣誉。

付出终能看到收获。2015年8月,我收到了来自于陆军军官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那一刻,我哭了。

当我着急打电话,要告诉在外打工的父亲这个喜讯时。母亲却告诉我,父亲早已经从工地上回来了,他的身体干不了活了。我听闻,愣了很久,早就知道父亲气管不好,却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2016年2月,学校放寒假回家。等到了县城后,我特地换上了军装,带着给父母买的礼物敲门。家门打开的那一瞬间,我大声喊了一句:“爸,我回来啦!”说完,朝父亲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