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自述刷爆朋友圈:父亲,现在我最想成为你的依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政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03 19:17

我仔细打量久未谋面的父亲。皱纹多了,背也弯了,头发也白了不少……晚饭时,我特地拿出买的好酒,准备给父亲倒上。母亲赶紧告诉我,说父亲不能喝酒,他已经吃了3个月的中药了。我听后怔住了,拿着酒杯的手一直停在半空中。父亲赶紧跟我解释,“别听你妈说,没有的事,今天儿子回来啦,我开心,让儿子陪我喝一杯!”说完,他便拿起了酒杯。

犹记得那天我走的时候,父亲执意要送我。那天,外面下着大雪。父亲在前面走着,我在后面拉着行李,爷俩一前一后,都没有说话。从我家去等车的地方,还有一段上坡的距离。在爬坡的时候,我明显感到父亲的速度慢了很多,50米不到的距离,父亲歇了好几次。我一直跟在父亲后面,没有超过他,父亲停,我也停。父亲走,我跟着。爬上坡,我没有说话。父亲跟我解释道,天气太冷了,身体不听使唤了,我心中又是一痛。心想,这哪是天气的原因!我连忙说道:“是的!”之后,我们都沉默了。

车来了,我上车。父亲再次叮嘱道:“小子,好好干!”这一幕,像极了7年前我走的那一瞬间。只不过,我长大了,父亲却老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