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将军敢言战,乃国之幸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云俊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07 09:05

现在的中国强大吗?

军人可以忘记祖国尚未统一的现实吗?

一个国家,强大的标志是什么?

这个答案很多,但是笔者认为,领土完整是首要的。一个领土都不完整,没有完全实现统一的国家,能算强大吗?

台湾,作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却被美国当作遏制中国“不沉的航空母舰”。不管是谁,妄图挑战一个中国的底线,用“台湾牌”来讨价还价。中国军人绝不答应!

可以说,台湾是名副其实遏制中国龙腾飞的“缚龙索”。台湾问题一天不解决,中国就不算真正的强大。

再说一个问题,现在的世界真正和平吗?

就拿萨德问题来说,美军在韩国部署萨德,就相当于恶霸在你邻居家里装了一个高科技摄像头,时刻对着你家,你家里人的一举一动被他们看得一清二楚。你说这样的日子好过吗?能太平吗?

再如南海问题,美国的航母隔三差五来你家门口耀武扬威,然后说南海不太平,影响“航行自由”,这难道不憋屈?

美国航母“艾森豪威尔号”(资料图)

网上流传着一句话:我们不是生在和平年代,只是生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

和平从何而来?不是求来的。战场上失去的东西,休想在谈判桌上讨回来。能战,方能止战。中国军人从不好战,但永不惧战,特别是涉及国家领土完整这个核心利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