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玫瑰”不爱红装爱武装

来源:中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张永进 程建峰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07 15:03

2014年,她们参加上合组织联演,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特战女兵的风采。

△女兵把每次训练都当作实战。

在城市反恐演练中,女子特战队闻令出击。队员们沿着大楼外墙飞身而下,破窗入室。“匪首”企图顽抗,关键时刻,排长雷慧杰一个背摔迅速锁住“匪首”喉咙……这次演习中,雷慧杰出色完成了城市反恐清剿、化装侦察、甄别营救人质、审讯俘虏等课目,赢得观摩团友军的赞誉。演习结束,观摩团成员提出要见一见这个“女汉子”。

△连长胡朝城和指导员李善姗为大家做格斗训练示范。

雷慧杰站在战友之间,几乎很难区分——几乎一样的黝黑肤色,几乎一样的不服输的神情,就连手臂上的疤痕和青一块紫一块的淤伤都大同小异……

作为我陆军首支女子特种作战连的成员,女兵们深知自己承载的关注与厚望,在强军路上努力锻造最美的青春。练体能,她们和男兵一样摸爬滚打,扛圆木、背沙袋、武装越野毫不含糊;练技能,训练强度不输男兵,机降、攀登、驾驶、格斗样样拿手……

“能上九天能下深海/驾驶战车绝尘埃/汗水洒下是女儿香/特战尖兵我拔头彩……”若问她们谁最美,答案只有一个:特战精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