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愿我如星君如月 夜夜流光相皎洁

来源:西部战区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09 12:43

军嫂,一个普通却又伟大的称呼,一边连着家庭的和谐,一头系着国防的安宁。当选择军人的那一刻起,她们便将生命和青春融进了这神圣的绿色方阵,用柔软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担。正是她们的无私奉献,万家团圆的美景才得以描绘,强军兴国的夙愿才得以实现。

时值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展示军嫂无私奉献、顾全大局、情系国防的大爱情怀,孝老爱亲、忠贞善良的优秀品质,西部战区78092部队组织评选表彰了一批“支持改革强军好军嫂”,制作展出了“最美军嫂”宣传海报,引起了热烈反响。现选编部分军嫂感人事迹,弘扬爱国卫家正能量,展示新一代军嫂的崭新风貌。

思君如明烛,煎心且相随

江燕林,湖北麻城人,2015年8月与该部某室副主任李昆仑结婚,成为一名军嫂。

江燕林经朋友介绍初识李昆仑时,李昆仑还在酒泉下河清机场工作,驻地环境非常恶劣。而江燕林当时却已是成都华西医院实验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不仅待遇优厚,而且各方面条件优越。面对两人之间巨大的差距,亲朋好友纷纷劝她要慎重要冷静,但江燕林却力排众议、说服家人,顶住压力与李昆仑组建了家庭,毅然决然加入了军嫂的行列。

2015年,李昆仑从酒泉调往原兰州军区空军机关工作,为免除两地分居之苦,江燕林鼓起超常的勇气,放弃了华西医院的工作,从天府之国走向了大西北,并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进入了兰大医院工作。

战斗的生活总是聚少离多,两人领证没几天,李昆仑就被单位安排外出参训半年。2016年国庆节后,江燕林怀孕独自在家待产,生活基础设施难以保障,加之身旁无人照料十分不便,万般无奈之下,她只好第二次辞职回了湖北老家待产。

2016年,生活又跟这个军人家庭开了一个玩笑,在军队改革的大潮中,一纸命令将李昆仑从兰州调往了成都。怀着喜悦和忧虑,江燕林挺着37周的大肚子,跟着丈夫乘坐23小时火车一路颠簸到了成都,却由于单位新组建,房源紧张只能就近租房待产。

原本6月27号的预产期,李昆仑20号便已外出参加集训。6月23日,预感到孩子即将出生,江燕林在家人陪伴下入院待产,为了不让丈夫分心,她隐瞒了预产期提前的消息。经过24小时的痛苦挣扎,在6月24号早上孩子顺利降生,江燕林却只是轻描淡写地叮嘱丈夫集训完了早点回来。当李昆仑后知后觉赶到医院,小心翼翼地捧着新生生命,幸福、喜悦、感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